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有著少女心的溫泉小鎮 - 九州大分湯布院

金鱗湖


因為先前發了黒川溫泉的遊記時
還蠻多人說喜歡黒川溫泉勝過湯布院的
雖然我也好喜歡黒川溫泉
但還是想幫湯布院平反一下
湯布院多次被票選為日本OL最想造訪的溫泉小鎮 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裡好適合兩個女生一起來 一起逛街 一起大喊著卡哇伊~
因為有好多可愛的小玩意兒


但在我們進入湯布院正題前
要先來看看來湯布院一定會提到的由布院之森
九州的特色之一就是好多特色火車
由布院之森就是其中之一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yufuin_no_mori.jsp

由布院之森



上車後 我家老公很少根筋的問我  怎麼這麼晃?
這是特色火車 火車 火車
它是火車不是新幹線喔
所以坐起來的感覺就是漆鏘漆鏘 晃來晃去的火車
另外這是全車對號座的火車~
如果是用北九州三日券一定要記得事先劃位喔~
有機會選位的話記得坐在CD側喔 (因為慈恩瀑布在CD側)


可能是因為名稱是由布院之"森"
連座位都綠油油的
去程時我們坐在第一個車廂的CD側
如果能坐在司機的後面感覺會很有趣!

ゆふいんの森



這次可能因為是跨年期間
我們在博多車站找了好幾個置物櫃區都全滿
只好帶著大行李去由布院
結果車上的行李區也很快被放滿
後來這位小姐跟我們說行李可以平躺放在這邊就好
當然要靠邊放 不能擋到通道~

ゆふいんの森



我們一上車就跑去餐車買便當了 (只有3號4號有餐車)
沒想到大家都很聰明 都先跑來買
小小的餐車擠了一堆人




我們買的是這個有四個可愛小圓飯糰的便當
雖然冰冰的吃起來還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其實味道不錯喔
日本食物就是不管吃起來怎樣
外觀絕對不能輸




深怕錯過B-speak
所以也先在車上買了兩個
打算帶到飯店吃~
結果晚餐吃了個太飽 只吃掉一個 另一個放到隔天晚上才吃
還好還是很好吃!

B-speak

本來還想買大豆霜淇淋
可是怕吃太多東西晚餐會吃不下
只好作罷


因為這次的行程沒有安排太宰府
所以在博多車站買了梅枝餅帶到車上吃
雖然沒有去太宰府 但至少有吃梅枝餅XD

梅枝餅


就這樣吃吃喝喝
再拍個照 (拍照服務也是特色之一)
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在抵達湯布院之前
會先經過這個小小的慈恩瀑布
過了慈恩瀑布就快到湯布院囉

慈恩瀑布

其實我們這次抵達後是直接到溫泉旅館打滾
隔天中午才出來逛湯之坪街道
我們大概是從中午12點開始逛
然後搭15:50的車回博多
時間上是還蠻充足的
但如果是會迷失在商店裡的人
我就不知道4個小時夠不夠逛了 XD
畢竟我2011年時跟女生朋友來 (沒帶老公) 4小時...完全不夠
所以這跟旅伴大有關係 哈


又看見這家店了
2012年第一次來湯布院時
在這家店流連忘返
幾乎不會日文的我們還跟幾乎不會英文的老闆聊了很久XD



對我來說整個湯之坪街道
最重要的就是這家店了
請認真看招牌 在森字前面似乎有什麼呢

 どんぐりの森


啊~竟然有兩隻小龍貓躲在招牌上



大龍貓太熱門 只好跟旁邊的黒貓吉吉合照




戰利品~ 超大一袋的
裡面是5400日圓的福袋一包



福袋開箱~
有一條小毯子 兩隻小龍貓 魔女宅急便的的餐盒組及小毛巾



還買了好好摸的期間限定龍貓
最近在家看電視時三不五時就捏它一下
還有小梅跟白龍貓的磁鐵



逛著逛著
突然看到這隻巨無霸獨角仙
後面那肥肥短短的手是我的
用來當比例尺XD



人氣居高不下的史努比茶寮
好像有很多可愛的餐點
可惜我們早餐吃很飽
只好拍拍照~



路過一家好特別的商店




在路邊遇到這台熊熊開的車




這家貓屋敷感覺會讓許多貓奴驚聲尖叫~



我們終於突破重圍 (路上實在太多可愛商店的誘惑)
抵達金鱗湖了 (上一次來因為要趕車 沒走到金鱗湖就回頭了)
不過很可惜因為在湯布院住的旅館離金鱗湖很遠
所以沒辦法看到清晨起霧的金鱗湖



不過其實沒有起霧的金鱗湖 好像還好而已
就是一個湖XD



金鱗湖旁邊有個神社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兩篇遊記後
會選擇由布院還是黒川溫泉呢
可能是年齡也漸漸增長了... (講白點就是有點老了)
現在的我比較喜歡寧靜的黒川溫泉
但幾年前我跟我的好朋友兼好旅伴
也在湯布院玩得很開心~~~
(其實這次去也是逛得很開心啦 哈哈)


相關文章:
山中的溫泉小鎮 - 九州熊本縣的黑川溫泉
在由布の彩YADOYAおおはし過日本的新年
2011年湯布院遊記 - 迷人的湯布院/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一蘭拉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