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熊本熊的地盤熊本一日遊 - 水前寺成趣園 / 熊本城 / 熊本熊辦公室




在熊本的行程大致如下
10:10 抵達熊本車站(搭乘09:32從博多出發的熊本 さくら543號上)
抵達後先在熊本車站買市電一日券
然後再搭市電到辛島町站的飯店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熊本" 寄放行李



接著逛水前寺成趣園->熊本城->熊本熊辦公室 (部長1/3還在放假...所以不用趕在15點到)
但如果沒有出現一些計畫趕不上變化
那便不能稱之為人生了


當我們從辛島町站下車時
我突然發現我的哀鳳可能還在熊本 さくら543號上
就是這台車 可能是車上太舒適~ 她捨不得下車


然後就這樣一路往鹿兒島去了~~~
後來請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熊本的櫃檯小姐幫我們聯繫JR公司
但JR公司表示無法立刻回覆我們結果
所以櫃台小姐請我們兩點再回來確認結果 (兩點Check in)
我們也只好拋下哀鳳往水前寺成趣園去了


畢竟這裡是熊本 是熊本熊的地盤
一到水前寺成趣園就看到牠了 (其實飯店大廳也有 櫃台還有相關商品可以買)



水前寺成趣園商店也開得不多 可能是因為今天還是新年期間 (1/3)



觀光客不多 不過還是蠻多日本人來參拜的



這邊有個迷你千鳥居



此時的水前寺成趣園草地都黃黃的
是有點美中不足



但可以想像的到春秋時應該會很美




我在這裡手滑買了這個搖來搖去的熊本熊
牠在那邊搖來搖去的
彷彿在說快來快來買我 快來快來買我
然後我就買了
想說可以放在公司測試 Motion Detection (小的我在監控產業 這功能是基本必備)
但其實牠現在都在我辦公桌上取悅我




我們在這邊大概停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就回到辛島町
本來是想要在勝烈亭吃午餐的
但此時排了很多人
因為我們趕著兩點回飯店確認手機的情況
所以最後在麥當勞隨便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至於勝烈亭就留待晚餐再來品嘗啦


回到飯店後
果然得到了好消息!!!
手機果然是搭著新幹線去了鹿兒島
JR公司提供給我們兩個方案
一是我們到鹿兒島自取
二是他們幫我們寄到飯店
不過因為我們隔天八點就會離開熊本
所以只好請他們幫我們寄到黑川的飯店
真的非常感謝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熊本的櫃檯小姐
幫我們打了很多通電話聯繫JR公司跟黑川的溫泉飯店
我們最後才能順利的在黑川與手機會合~


得知手機依然安好後
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前往熊本城了
城外這顆大樹不知是梅花還是櫻花
但不管怎樣開花時應該會很美~



熊本城初代城主加藤清正
他的帽子好帥喔




那堆石頭階梯讓我望而卻步



但還是被老公硬拖上去了





而且還逼著上天守閣登高望遠
不過其實邊逛邊上樓
其實也不會很累啦~
比那堆石頭階梯好多了



還可以看到遠方有個小小的Kumamon



從天守閣下來後
我們在本丸御殿入口前猶豫不決
因為要脫鞋 有點懶 (也太懶了)
但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
我們就進去了


阿對了
不管是天守閣還是本丸御殿
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唷
請注意~


本丸御殿我們印象最深的就是裡面最高級的房間昭君之間



這華麗的房間裡的壁畫
畫的正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因此名為昭君之間



因為已經熊本城的營業時間已經快到了
(總覺得營業時間這個詞放在這好像怪怪的)
所以我們就匆匆離開了
離開前還看到這一幕


日本很多名城裡都有武士和忍者可以合照
這並不特別
但武士在等過馬路 旁邊還有一台車
總覺得莫名的逗趣呀~


離開熊本城後我們要趕去熊本熊的辦公室
雖然今天部長還在休年假
但還是想去~~~
(可以在這邊查部長的上班時間: http://www.kumamon-sq.jp/)
部長的辦公室在鶴屋百貨東館一樓
離熊本城其實不遠 我們是走路去的
進了百貨公司後 盡量沿著邊邊走
因為部長的辦公室其實是要從一個小門出去
不過鶴屋百貨沒有很大 所以也不難找啦


不能跟部長本人合照真的是太殘念了
只好跟假的合拍一下




因為部長不在
所以略顯冷清



既然部長不在
不如我來代班一下




連電話都很有熊本熊風格
新年期間的辦公桌也很有年味



不知道這輛機車是不是部長騎過的



熊本熊部長跟其他眾多吉祥物的合照
看的出來部長真的去過很多地方



辦公室雖然不大 但真的挺有趣的
反正也離熊本城跟好逛的通筋町不遠
大家要是有來熊本的話
也來看看部長吧~


接下來
肚子餓的不要看
在減肥的不要看
還沒吃飯的不要看
晚餐是超級好吃的炸豬排



我念念不忘呀~


勝烈亭的芝麻也是要自己磨的
看這張照片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想特別說一下白飯好吃 我這個不愛白飯的人 每次到了日本就愛白飯了...
醃漬物也不會太鹹 好吃~
茶杯旁邊那一小碗是蘿蔔泥




多麼漂亮讓人垂涎三尺的肉呀~~~
而且很厚~厚~厚~厚
豬排本身已有鹹味
就算不沾醬也好吃




老公點的是魚排加炸蝦
因為想說吃吃看豬排以外的東西試試
不過我覺得還是豬排比較驚豔



吃飽後雖然心滿意足
但在辛島町的商店街看到小橘子跟草莓還是買了
小小橘子真的好撥又好吃 一袋298日圓
草莓的價格忘記了
草莓口感偏硬一點點 但很甜~



然後在水果店附近的藥妝店發現只要5000日圓的B群
雖然沒買B群 但手滑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
什麼三大美女面膜 / 花香洗衣膠球
(老公: 我們沒帶行李箱來熊本耶 我們明天還要拿著行李袋去黑川耶 妳能冷靜點嗎)
改天再另外寫一篇來分享這些有的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