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遊記 - 從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移動到赫瓦爾 Hvar (20141008)


這天是交通日
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從Dubrovnik移動到Hvar
首先我們要從Dubrovnik搭巴士到Split
搭乘時間約4小時
再從Split搭船到Hvar
搭乘時間約1小時
所以我們今天大約要花5小時以上在交通上


我們預計搭早上8點的bus到Split (記得行李也要收錢唷)
從古城到Dubrovnik main bus station開車只要10分鐘
應該也有公車可以搭
但懶惰的我們選擇直接搭計程車
計程車的費用在Plie Gate外面的計程車排班區有一個大看板會寫到各個地方的費用
我覺得這樣蠻好的 (對不起我忘記拍了 也忘記價格了@@)

早晨的Plie Gate也是空蕩蕩

Pile Gate


然後因為實在是太早太早
所以我們沒時間吃早餐
想說Dubrovnik的Main bus station耶
應該跟我們的京站或市府轉運站一樣熱鬧吧
到那邊再買就好
到了以後發現
非常好只有一間書報攤跟一家Coffee shop
那家Coffee shop還跟我們說目前沒有供應食物...
(後來發現兩點前Coffee shop常常不供應食物耶...)
還好我們還好有前一天在超市買的香蕉可以吃

另外上車時
我一直在思考想要看風景的話
到底應該要坐在哪一邊
應該要坐在面對車頭時的左手邊
但後來發現票上似乎是有指定位置的
不過好像大家都亂坐~XD


窗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以前我們坐客運從台北到台南或高雄時
絕大部分都是直接衝到目的地
只有少部分會在台中朝馬休息
就算現在我們自己開車也只會休息一次
但這邊的客運感覺三不五時就休息個幾分鐘
總覺得才四小時也休太多次了吧
以下是其中一個休息的地方



從Dubrovnik到Split的巴士
途中會經過波士尼亞
所以要記得把護照放在身上唷
(快到的時候司機會廣播)
會有人上車檢查
不過檢查的速度很快~

然後中途會停很多站
但不用太擔心~
到Split時你一定會知道的
因為Split是個很大的站
非常好辨識

我們搭8點的車
大約12點多到達Split
前一晚我們將在Hvar要穿的衣物及必要的生活物品
全部裝在同一個行李箱裡
我們打算把另一個行李箱寄放在Split Port
所以一下車後我們先去找寄物的地方
有些寄物是算小時的
對於要放兩天的我們十分不划算
最後我們找到一個地方有寄物櫃
先投一天的錢
如果超過一天再補投超過的金額
位置大約是在畫面左下的Exchange轉過去有個門



寄放好行李後
因為這個時候一天只有兩趟船班(下午2點跟下午4點)
(船班資訊: http://www.jadrolinija.hr/en/home)
深怕買不到船票的我們
先去買了船票 (一個人40Kuna, 行李不用另外收錢)
買船票時售票員跟我們說我們要搭的船的名字
然後我們就很悠哉的去買了披薩
坐在售票處外面吃披薩 看路人 看船




一直這樣放空到一點半
想說好吧 起來看看我們的船來了沒
卻發現遍尋不著我們的船
此時很樂天的我還說應該是還沒來吧
但老公卻覺得歹誌絕對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他很堅持說不定我們根本不是在這邊搭船
可是我依舊很樂天的覺得應該就是這邊
(畢竟Croatia的機場都很小 Dubrovnik的Main bus station也沒多大 我深深覺得Split搭船的地方應該也只有售票處外面這塊)
但老公很堅持要回售票處詢問一下
一問不得了了~~~
我們要搭船的地方離售票處超遠的超遠的超遠的
只好開始拉著行李狂奔
在最後五分鐘搭上了船@@;
大約搭一小時就能到Hvar島了

Hvar的海水真的是清澈 美麗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然後此時我們將大行李箱寄放在Split的明智決定就在此顯現出來了
從Hvar Port到我們住的Apartments Komazin要走20分鐘
(嚴格來講我認為Hvar Port根本不能稱上Port 就是個下船的地方XD)
請看下圖 要走到畫面最右側再繼續往前走
總共大約要走20分鐘
Apartments Komazin的詳細資訊請看這: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4/10/hvar-apartments-komazin.html

Hvar 赫瓦爾


我們要在Apartments Komazin住兩晚
在Apartments Komazin我們有一個主臥 一個客廳(兼廚房) 兩個陽台
交通有點不便 但抵達跟離開時主人會接送
而且房間好大大大 不過海景差強人意 (根本只能看到一咪咪的海呀)

Apartments Komazin


雖然Apartments Komazin離Hvar中心很遠
但不拿行李時
好天氣配上好景色 走起來其實一點也不遠
海水實在太清澈了
忍不住下去踩踩




接下來兩張是我用手機拍的
因為老公一直很不懂拍這幹嘛
但是在岸邊看到這麼多海膽根本是奇蹟呀
不敢吃海膽的老公說 這麼多看起來有點噁心
很愛日本料理 生魚片的我覺得: 水裡面有好多食物喔!!




來之前知道Hvar產薰衣草
但我不知道Hvar還產海膽呀XD
不知道裡面的海膽能不能吃 哈哈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船
水卻這麼的乾淨
還能有這麼多的海膽呢
偶爾看到密密麻麻的淡菜(反正看起來像蚌類)時是真的覺得有點噁心
太密集了 噁 (所以沒有照片!)





我覺得晾滿毛巾衣服的船很有趣



古城區其實很小一塊

Hvar 赫瓦爾

Hvar 赫瓦爾


然後我覺得Hvar的日夜溫差比其他地方更明顯
但也有可能是我這天穿得比較單薄
總而言之我快冷死了
然後剛好看到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 Pizzeria Mizarola
每張椅子上都有小毯子!!!
立刻決定晚餐就是它了

Pizzeria Mizarola

Pizzeria Mizarola

我們點了海鮮燉飯跟一個披薩
印象中是不錯吃
但因為我真的太冷了
所以我們迅速地吃完離開了


夜晚的Hvar也很有情調
民宿主人也推薦了我們一些酒吧
但因為我不喝酒
而且是個時間到就要睡覺的老人
再加上我要冷死了
所以我們就回民宿了
結束了沒有行程的一天~XD

Hvar 赫瓦爾


下一篇遊記:赫瓦爾(Hvar)藍洞遺憾一日遊

2 則留言:

  1. 請問 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 赫瓦爾 Hvar, Split, 哪裡比較推薦?

    Thanks,
    kitty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這三個都是克國的知名景點呀!
    如果只能擇一 我想我會選Dubrovni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