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克羅埃西亞遊記 -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清晨與夜晚 & 與黑山(Montenegro)的短暫相遇 (20141007)


雖然是在陌生的環境
但床跟枕頭很好睡 又是一覺到天亮
再加上大概是也很興奮
所以依舊是早早起床了

前一天亂晃時
在城外(PLOCE GATE外面)看到了一家有提供黑山一日遊的旅行社
其實比城內的金額貴 一個人是350Kuna
不過是小團 所以我們就報名參加了

集合時間是八點半 但我們七點就起來了
所以就還是先在古城裡溜溜
也因此有機會看到古城的另一面


亮晶晶的地板是剛洗過

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


早晨的古城裡除了忙碌工作的人們
就只有鴿子與貓了

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



其實今天的天氣預報是下雨
一定會下雨
但此時的天空還超美的

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


201606更新:現在不用送申請書囉!!帶著護照就好!變方便了~~~
話說去黑山雖然免簽但要先送申請書唷
去報名Tour的時候 對方也再三確認我們是否有送申請書 是否有帶申請書正本
我們一個月前就送了申請書了
也收到核准的訊息 也帶了申請書正本
(收到Received! Kind regards,VISA DEPARTMENT 這樣應該是核准吧)
但還是超緊張的
結果真的在海關卡超久的
沒有被詢問什麼
就只是等了非常非常久
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 <
一直在心裡想被拒絕入境的話揪竟要怎麼回Croatia
也覺得對同團的兩對英國老夫婦很不好意思
結果奶奶們還一直安慰我們
"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別擔心只是在檢查護照而已"
但不管怎樣 總算順利通關了


第一站是美美的Kotor Bay (科托灣)

Kotor Bay (科托灣)

Kotor Bay (科托灣)


有個弟弟在招攬坐船到那個超級迷你島上
我們整團 (其實也就六個人XD) 都參加了
中途船還熄火 搞得奶奶們驚慌失措
但弟弟很淡定
此行第一次坐船很有趣

Kotor Bay (科托灣)


小島大概是三分鐘可以繞島一圈的大小XD
照片右邊就是同團的親切英國人~

Kotor Bay (科托灣)


此時還沒變天 藍天白雲綠山碧水 真的很美

Kotor Bay (科托灣)

Kotor Bay (科托灣)


島上有個小教堂~




回程時在船上拍到好美的照片

Kotor Bay (科托灣)


接下來我們要去應該也是大家都會去的Kotor old town (科托古城)
這邊旅行社安排了一段walk tour
大家都好認真地聽導遊講解喔
我們是鴨子聽雷 只聽到一堆的年份
大部分時間都在放空
還有擔心有沒有自由活動時間
想著好想去買東西之類的XD



古城牆

Kotor old town (科托古城)


Kotor old town (科托古城)


Kotor old town比Dubrovnik old town更有古城的味道
下圖是聖特里芬大教堂 (Katedrala Sv.Tripuna)
有看到建築物上的數字嗎
左邊的809是最初建造的年代,而右邊的2009是建造1200年的紀念

Kotor old town (科托古城)


Kotor old town (科托古城)


不過我對它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只覺得路邊的餐廳看起來好好吃
而且感覺不貴
可是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左右自由時間 > <
來不及在這邊用餐
說到用餐
是不是歐洲人習慣下午兩點才用餐呀
參加了兩次Local tour每次都兩點才吃飯
每次覺得好餓唷 XD
後來也發現很多咖啡店兩點前好像不供應食物 只供應飲料


接著我們到Budva用午餐
今天水髒髒的 不美~




導遊帶我們走到一家餐廳
雖然是沒有說推薦在該餐廳用餐
但我們也懶得找別的餐廳
就直接在這邊用餐了
然後英文不好的我 在這家所謂的海鮮餐廳裡
很隨興的在海鮮的類別裡點了一道菜
老公則是很中規中矩的吃烤雞胸肉
結果...餐點來了


結果我得到一大盤一大盤超大一盤淡菜
Only淡菜
從此後我記得淡菜的英文了 Mussel Mussels
學英文就是要這樣! (大誤)
但我也學聰明了
他們的菜單寫得很詳細
上面寫什麼就會有什麼
如果只有一個單字 那麼你就只會得到一樣東西
(感覺好像廢話喔)
重點就是如果完全沒有寫有什麼配菜
那就真的沒有配菜 XD

Budva好像是黑山很熱門的景點
除了海灘 還有古城 (但沒有帶我們去)
還有Shopping mall
我們兩個心想...幹嘛帶我們來Shopping mall
但兩位英國奶奶超級開心的
一直說應該多點Shopping行程的


我覺得我這篇遊記寫的超沒內容的XD
因為當初排黑山純粹只是想去踩點 哈哈
再來就是因為一開始就打算參加Local tour
所以也沒有認真研究這個國家

回程時要搭船
帶著車搭船!!!~ 好有趣好有趣



回到Dubrovnik時
看見好美的陽光灑在山坡上



因為兩點多才吃了午餐
六點時實在不餓
因此我們決定我們要去吃冰淇淋~~~
Dolce Vita也是我在台灣就查好
Dolce Vita在比較靠近Pile Gate的小巷子裡面
也是需要仔細注意一下
(這邊很喜歡在燈上畫上自己的Logo)



這是我點的水果聖代
我超愛!!!
冰淇淋像是優格冰淇淋有點酸酸的
加上水果 奶油 超棒的呀
還有一個奇妙的彩帶裝飾品(一直想到火樹銀花) 哈

Dolce Vita


老公點了一個甜點
花生 巧克力 蛋捲 奶油
應該可以感覺得出它的高熱量XD
但是!!! 你一定得要吃它
熱熱的被端過來的它超級香的
濃濃的雞蛋香
軟軟的餅皮
巧克力+花生
總而言之 好吃!
不過很甜 涼了就會覺得有點太甜
也因為很甜 我覺得兩個人點一份就好

Dolce Vita


吃飽後想繼續拍拍夜晚的Dubrovnik
結果...
St Blasiu's Church 被打上奇妙的燈光
我只能說莫名的有萬聖節的Fe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