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JTB的JR+宿泊套票訂購心得


今年因為想要到東京過聖誕節
糖尼老爺說他想過白色聖誕節
我立刻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東京12月下雪的機率不高
此時又在無意中看到了有人分享雪國 越後湯澤的遊記
當下就決定要去越後湯澤
而這篇遊記 http://ppt.cc/OhJQ 所拍的照片更是讓我升起熊熊烈火


這麼迷人的飯店價格當然不便宜
因此我開始尋尋覓覓划算的訂房方式
此時發現了 JR+宿泊的組合十分划算
選擇JTB是因為JTB開放訂購的時間較早
(大概2~3個月前就可以訂了 很多網站都是1個月前才開放預訂)


在說明訂購流程前
我要先講一個殘忍的注意事項
先前上網就有JR+宿泊的組合請提供給居住於日本居民訂購
我透過御璽秘書與JTB溝通 對方表示無法提供其他方式
也不可寄到飯店
後來我試圖請JTB台灣支店訂購
JTB台灣支店也是回覆此方案僅提供有日本地址的人訂購
所以要訂購JR+宿泊的方案
必須在日本有友人可以代收才行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訂購的流程吧
申請好帳號後
請打開JTB首頁

JTB




點選要訂的飯店後再點選日期
我當時訂的是基本料理プラン / 1日1室限定・和室(10畳+踏込) / 露天風呂付 / 定員2~5名
我當時訂的是露天風呂 + 基本料理 + 朝食付 + 夕食付 + 上野來回越後湯澤的JR車票 = 61000元 (2人)
(上野到越後湯澤的來回車票一人要12580日圓)



選好日期 填好住宿人數後
就會進入到車票的部分
有四個站可以選擇從(高崎 / 上野 / 大宮 / 東京)
因為我們住在上野 所以選擇從上野出發





再來就是選擇要搭車的時刻
另外因為往越後湯澤有兩層車廂的車種
2F的視野會比較好 所以我來回都指定2F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如果你選擇信用卡付款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預約後三天內到鄰近的JTB分店付款
車票等相關資料則會在出發日的前十天左右寄出



最後我是先訂好
然後請御璽秘書問JTB我是否能更改收件人與收件地址
(我原先是使用飯店地址註冊的)
御璽秘書回覆我 對方說可以 但必須使用收到訂單的email回覆
JTB表示我可以使用英文回覆訂單確認信


因為JR車票必須在一個月前才開訂
所以我大概是在JR車票開訂前幾天
寫信給JTB (不過我後來是請公司的業助幫我寫日文信)
詢問是否可以修改收件地址
JTB回覆沒有問題  但他們不會 (無法 / 不能) 聯絡預約者以外的人
最後我請JTB將住宿資料及車票等相關資料寄到我在日本讀書的朋友那
順利的訂到了JR+宿泊的組合~


總結: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省很多
但因為我要去的日子又剛好碰上日本三連休
所以這個方案可以避免買不到車票的窘境


另外有幾個我不確定的地方
JTB似乎會用宅配的方式寄送車票及相關資料
我再三的與JTB確認是因為
我擔心包裹上是我的名字 我同學不能代收那個包裹
所以我請JTB要改收件人

另外一個部分是
我也曾經想過直接用我同學的名字和地址訂購
但又不知道住宿時會不會因為我不是預訂者本人而造成無法入住的問題
如果說住宿不會確認是否為預訂者本人
那就可以直接用友人的名字和地址訂購
就不需要麻煩JTB更改收件資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