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迷人的湯布院/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一蘭拉麵 - 兩個女生的九州小旅行 (2011/05/20)

我要開始認真寫遊記了 (那...前面幾篇是什麼? 笑話嗎?...

先來拍一下飯店的早餐
東急Excel的早餐超級豐盛的
主食可以選擇飯或粥 (太晚起床可能就吃不到粥囉)
比較特別的是會有一顆只有三分熟的蛋XD
還有一小塊九州有名的明太子
小菜中有兩小顆梅子
梅子配飯配粥都超好吃的啦
雖然生病呈現半死不活狀態
但還是每樣都吃了一兩口 (很堅持要吃

東急Excel 早餐


缺點是~好像不會變換菜色
三天菜色都是一樣的 囧


這一天我們要用萬能的北九州三日券

北九州三日券

搭由布院之森到湯布院去
我們第一天預約錯日期後
第二天有重新劃位~
由於由布院之森是指定席
也就是沒有販售無座票
所以大家要記得提前劃位喔
請到這邊查詢時刻表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yufuinnomori/

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另外到湯布院也可以搭巴士
價格也會比較便宜
但是因為我很怕暈車
再來就是由布院之森列車看起來超棒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由布院之森
(而且有萬能的北九州三日券呀!!)


沿路的風景好好
青山綠水的~~~





而且還可以在火車上買冰淇淋吃 (請忽略我感冒的事



中途還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
帶著由布院之森的道具 (?
來幫大家照相

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經過知名景點時 (應該是有名的景點吧!?)
還會有人出來解說 (雖然半個字都聽不懂)



這麼有趣的火車體驗~怎麼能不來試試呢

一下火車
就遇到一匹馬



似乎是有搭馬車的服務
此時應該是牠的用餐時間


由於早我一步去的同事Simon說
"湯布院不需要逛很久"
所以我們約11點抵達湯布院
預計下午四點的火車回博多
再加上這天天氣很舒服
我此時也覺得自己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了
所以我們討論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也許我們可以一直散步到金鱗湖


但是!!!
我們錯了 我們徹底的錯了 ( ̄)︿( ̄)
Simon是男生呀
我們兩個是愛買東買西 什麼都能逛的女生
當我們在第一家店混了將近兩小時後
我們就知道~我們永遠都走不到終點的~~~跌(┬_┬)↘

我們在第一家店買了兩雙可訂製的筷子
熱情的老闆還說如果筷子不小心斷了
可以回來做成吊飾 (還給我們可愛的證明書XD)
老闆好健談~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哈



然後我們又再買香香包的地方混了很久
接著沉溺在滿是龍貓的店裡
 
湯布院



我不想離開這家店~~~

光是這兩家店就耗掉了我們幾乎全部的時間
所以其他店就只能快速逛過



不過仍是有豐富的收穫XD
除了筷子, 我們在龍貓的店裡買了可愛的毛巾
我還買了一隻龍貓!!!


還買了來湯布院一定要買的B-Speak奶油捲

B-Speak奶油捲

B-Speak奶油捲


蛋糕體很綿密 奶油香甜而不膩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快流口水了

話說我們兩個玩到不想吃午餐
三點多想吃東西時幾乎大家都關門了 (~__~)
最後只好吃豐後牛便當 (人家想吃豐後牛牛排啦~~~#(┬_┬)泣!)






其實恩...沒有特別好吃
所以就不介紹了

湯布院不愧是被日本OL票選為
最想去的度假地點!!
下次我要住在湯布院!!

由於回到博多時 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在博多阪急閒逛了一下
然後就不小心失手買了這個




晚上時
我們從中洲站走了一段路到博多運河城去吃一蘭
(最後一天~我們發現飯店斜對面就有一蘭 真不知道我們忙什麼)
運河城的一蘭很特別 是用方碗
據說只有這邊是這樣

運河城 一蘭


我很喜歡吃一蘭的水煮蛋
很特別的是
還會附上吃水煮蛋的說明書XD



阿月聽我說碗底有字
很努力地想把湯喝完
但是太困難了 所以我們用偷吃步
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是
"客人把湯喝到剩一滴 是他們最大的喜悅"

運河城 一蘭


博多運河城有家可愛的慕敏(嚕嚕米)餐廳
因為我們已經想好要吃一蘭
所以就只有拍拍照囉


這一天要逛的便利商店是Lawson
我買了讓我念念不忘的烤丸子
雖然在湯布院也點了烤丸子
但我還是忍不住又買了一盒



最後就用這幾天的零食大集合來當作本日的Ending吧
(因為感冒常常買了沒吃 結果就越積越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