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浅草寺/Angels Heart可麗餅/明治神宮/第八蛸華丸 - 東京自助行 (2010/06/15)

因為前兩天沒吃到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所以這天我們要到築地吃早午餐!
雖然早上吃生魚片好像很奇怪
但似乎很多人這麼做XD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只有六個位置,但旁邊可以立食
我們到的時候有兩個台灣女生跟四個日本(國高中?)女生在吃
(日本學生都不用上課的嗎? 這天是星期二耶! 而且她們還穿著制服)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然後還有兩個台灣女生排在我們前面
後來又來了兩個男生排在我們後面
呵呵~真多台灣人XD
中途店家有詢問我們要不要立食
但我覺得我站著可能不會吃東西
所以還是選擇慢慢繼續排隊

我點的是市場丼 - 1000日幣 超豐盛的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市場丼


糖尼因為不吃生食
所以點了偽牛排丼 - 鮪魚丼 印象中也是1000日幣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鮪魚丼


當初會選這間也是因為有熟食
而且不需要像壽司大之類的名店排到天荒地老
   
其實我很不愛吃飯
但這兩樣都好好吃喔 飯也好好吃!


填飽肚子後就要出發去今天的第一站 - 淺草寺



淺草寺前的參道有很多好逛的商店
看這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一定很好逛
 


淺草寺附近有天婦羅蓋飯名店 - 大黑家
但因為我們剛吃飽, 就沒有嘗試看看囉
(似乎也有很多人說是地雷店啦~ 我想大家口味不同囉)


 
今半壽喜燒也很有名



第一次來日本神社參拜
看什麼都覺得好新奇喔~




提醒大家神社外手水舍
是讓參拜者在參拜前洗手跟漱口的
建議大家使用前先研究一下參拜的慣例動作唷~







這個圈圈不知道是什麼功用


逛了這麼一會兒
肚子也是有那麼一點餓
所以我們買了三個人形燒墊墊肚子
很有淺草寺特色的人形燒
 




接下來 我們要移動到精品聖地 - 表參道


我們跟精品無緣~
所以其實只是路過表參道 呵
我們直接走到竹下通去吃有名的可麗餅
竹下通裡有兩家有名的可麗餅
我們吃的是Angels Heart

Angels Heart 可麗餅

Angels Heart 可麗餅


大家吃之前要先有心理準備
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常吃到的可麗餅不太一樣
餅皮軟軟的 雖然口感不同 但也很好吃 可是稍微甜了點
另外要提醒大家
在日本很少人會邊走邊吃
大家都是在店附近站著吃完唷      


吃完可麗餅 補充完體力後
就要前往很耗體力的明治神宮
會先經過原宿站

原宿站


看到神宮橋時, 這只是起點!

神宮橋
   
要先走過~漫漫長長的參道

明治神宮

其實很多人很喜歡明治神宮這個景點
可是怕熱的妮娜
腦袋裡只想著 "還要走多久"  "我走不動了" 還有 "好熱"
下次還是秋冬再來好了XD
但我們偷拍了穿著特別的路人
請看下圖中間




所以沒有什麼照片 也沒有什麼心得
話說這天真是零食日耶
因為下一個行程是第八蛸華丸 章魚燒


不會日文的妮娜有做功課!
參考了網友的攻略

抄下了請幫我加麻糬的日文
加了麻糬的章魚燒真是讓人驚豔
跟台灣的章魚燒比較起來
日本的內餡比較水一點 (章魚燒感覺比較軟一點)
但可以明顯地吃到章魚!
章魚的Q脆口感 加上Q軟的麻糬
真的真的太棒了

第八蛸華丸 章魚燒

第八蛸華丸 章魚燒


可是糖尼說他比較喜歡台灣口味的章魚燒
(愛呆丸的糖尼XD)        

下一站又是迪士尼
我私心的要把迪士尼獨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