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克羅埃西亞 - 戰利品篇

分享住宿實在不太有趣
決定先來寫一篇戰利品篇


其實戰利品也很少
不含食物的話
我們兩個人的行李大概增加不到2公斤吧QQ
而且裡面絕大多數是送人的小禮物
但無論如何可愛的小玩意買起來總是讓人好開心~~~


先來張大合照
以下包含克羅埃西亞 黑山以及土耳其的小東西們




先從克羅埃西亞看起


Croatia - Zagreb

據說Kras的巧克力很有名
我們總共買了三種口味
最上面那一盒看包裝似乎是櫻桃口味
會爆漿 但爆出來的是瓊漿玉液 (就酒啦...)
酒味超重的
我把這個帶去公司給大家吃
不知道大老闆有沒有吃到 囧
上班時間給大家吃酒味這麼重的食物
大老闆不知道心裡做何感想

藍色那盒其實是兩種口味的綜合包裝版 (櫻桃跟另一個我忘了的口味XD)
盒子很有特色
左邊那一小袋
看包裝是檸檬(萊姆?) + 薑 + 蜂蜜的軟糖
吃起來像很軟軟的牛奶糖
還蠻好吃的唷



對了~機場也有Kras
也可以到機場買 不過商品比較少 (畢竟機場就那麼兩家店...)
我們是在Jelacic Square對面的店買的
後來發現我們住的Hotel Jagerhorn對面也一家
兩家店其實蠻近的XD
但兩家店的櫥窗都布置的超美的



然後我們在閒逛時 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個開瓶器磁鐵跟一個貝殼小寶盒




然後我們在Jelacic Square廣場上的小市集 (不是Dolac市場唷)
買了一個小磁鐵跟小寶盒
我覺得這個長方形的磁鐵很可愛
所以買了這個送我們家的新人們 (但我自己也留了一個 呵)




大家有發現上面的寶盒跟小磁鐵都畫了紅色愛心嗎
那個紅色愛心其實是代表Croatia的傳統點心 - Licitar
Licitar 可以被用來送給愛人 / 家人 / 朋友
我們在Samobor買到了很棒的Licitar紀念品


Croatia - Samobor

我們在Samobor只看見了一家紀念品店
遠遠看就是賣很多愛心磁鐵
因為這一路走來已經看到很多愛心紀念品了
本來沒打算逛
但也不知道怎麼了 上個廁所後我突然又想逛了
沒想到成為此行我花最多錢的店 XD

老闆娘可以現場幫你把名字寫在磁鐵上
我們先是買了寫著Samobor的磁鐵
然後老闆幫我們寫上了 T & N



後來我們四處拍照後,又覺得老闆娘手繪的小愛心實在太可愛
又可以寫上名字 真是個好禮物
所以我們又回頭買了兩個 (附的小紙條上有老闆娘的聯絡方式)
因為店好像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顧
而她有時會去Zagreb的臨時市集擺攤
所以附上老闆娘的Email: sikrajacic@gmail.com
還有網站: http://www.srceko.webs.com/
這不是廣告文
是真心推薦XD  在這家店你真的可以買到很棒的且獨一無二的手工紀念品



然後在老闆娘幫那兩個小磁鐵寫名字時
我決定買下我此行最貴的紀念品 (其實不到100Kuna,大概台幣500多元)
其實整個圖案都是手繪的
但是放在框裡看起來很像閃閃發亮的白蕾絲包在紅紅愛心
而且愛心裡還寫上了我們的名字





背面還有老闆娘的簽名



後來我們在逛Zagreb的臨時市集時
又看到老闆娘 XD
看到老闆娘前 我們還討論過要不要再坐巴士到Samobor去買其他人的禮物
哈哈 還好沒去  因為老闆娘在Zagreb的臨時市集XD
然後這次我們買了兩個杯子
我拍得太暗了 實品很漂亮唷



老闆娘還賣很多畫的美美的高腳杯
還有其他漂亮的相框喔
(這是在Jelacic Square的市集拍的 不是Samobor的店面)



老闆娘還送了我們一張明信片
上面有Croatia的傳統服裝



Croatia -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十六湖公園的紀念品店就在入口處
就那麼幾家 (還兼超市的感覺 哈)
買了幾張明信片 一個磁鐵
老公買了一隻奇妙的驢子
話說我看到一隻刺蝟擺飾
因為覺得牠太重所以沒買
現在......念念不忘 耿耿於懷
話說回家看看照片
覺得 十六湖真的好美呀 每張照片都像明信片一樣美
好像不用買明信片 哈



Croatia - Zadar

Zadar給我的印象就是海風琴
但實在買不到海風琴的磁鐵
我現在其實也想不太出我為什麼挑這個磁鐵 哈哈



然後買了三張明信片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張
所以她單獨放XD



Croatia - Split

我竟然忘了拍船了!!!
Split, Dubrovnik都賣很多帆船模型
而且都不貴
我覺得是超棒的紀念品
但都送出去了 來不及拍了
大家自己拉到最上方看大合照吧@@

Split原本是皇宮
所以買了個金光閃閃的盤子型磁鐵



還有兩張明信片




Croatia - Hvar

因為Hvar產薰衣草
所以Hvar賣很多的薰衣草香包
(小香包請拉到最上方看大合照)
我覺得味道聞起來都蠻舒服的
另外我很喜歡我在Hvar買的這個小石頭磁鐵



然後這張明信片是無名小島上的餐廳送的
黃色箭頭處就是餐廳所在地XD



然後Hvar上的郵局就在碼頭附近
所以我們在Hvar買了郵票
說到明信片 我們有一半的明信片本來要在機場寄的 但我們忘了 讓我很桑心
結果這兩天收到寄回來的明信片
那個郵戳淡到等同沒有
看起來跟忘了寄的根本就一樣呀!!! 更桑心了
下面是被用到只剩下一張的郵票 寄回台灣要5.8Kuna




Croatia - Dubrovnik

其實首圖的大船是在Dubrovnik買的
小船才是在Split買的
然後我們在Dubrovnik買了來歐洲似乎一定要買的建築物小模型



依舊買了磁鐵



我們在Dubrovnik買了蠻多張明信片的
不過都寄出去了
順帶一提整個國家買到的明信片都是3 Kuna
都不到20元台幣 感覺比台灣觀光區賣的明信片便宜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 / 黑山)


蒙特內哥羅我們是參加一日團
沒有很多時間逛
所以只買了一個磁鐵
(話說好像有人買了很多裸女擺飾XD  但我們都沒看到)



Turkey

因為回程在土耳其轉機
而且等待時間長達6小時
所以也買了一些土耳其名產
買了一些土耳其軟糖和土耳其茶
軟糖非常甜
土耳其茶還沒喝 但很便宜 一罐才5 Euro



然後上面那個25 Euro是土耳其軟糖組
有四種不同口味
共通點應該就是甜 哈
五角形的那盒也是土耳其軟糖
是要送人的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最後把給家人的 辦公室分著吃的 同事組員的
全部分出去後
我們自己只剩下這些
之前去日本 大概一個景點就可以買過這張照片的量@@
有股淡淡的空虛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