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上野恩賜公園/丸井百貨/越後湯澤 - 日本白色聖誕 (2013/12/22)

本日行程如下
上野恩賜公園 -> 上野丸井百貨 -> 新瀉後越湯澤
宿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http://www.hotel-futaba.com/


今天本來打算睡飽飽的
但早餐只供應到9:30, 且10點就要退房
所以也不能太晚起
Hotel Sardonyx Ueno的早餐其實頗為陽春
但也還能接受
因為太陽春所以忘了拍XD
我的是一份鬆餅 老公的是熱狗堡


吃完早餐後 懶惰的我們搭了一站的JR到上野站寄放行李
因為隔天也是要在上野站搭車
所以我們就很隨性地將行李寄放在站內的置物櫃
最多似乎可以放三天


因為0101百貨11點才開門
所以我們到上野恩賜公園散散步
沒想到還能看到銀杏跟一咪咪的紅葉

上野恩賜公園

冷冷的天氣 搭上大大的太陽
散起步來很舒服~

在旅行中看見同鄉的文字 感覺很溫馨~
而且跟我們同一天在這
不知道剛剛有沒有錯身而過

上野恩賜公園


冬天的不忍池不太美
但我們在路邊巧遇了加菲貓本人



散完步後
大家都很愛的阿美橫町 超級多人
很怕人多的我們只好放棄 直接轉戰上野丸井百貨
剛好遇上GAP有活動 我們抽到一張八折券
加上中信卡的九折 還有5%的退稅
最後就是這樣
左上的外套日幣原價14900 特價9990
打八折 再打九折 再退稅
簡直就讓人心花怒放呀 呵 (話說...明明是代買物 我激動個什麼勁 哈)
右下的圍巾對150cm的我來說 有點太大太長 但軟綿綿的好舒服呀
圍巾的旁邊是Burberry藍標小手帕 一條1050日圓



大採買完畢後
回到車站內 再把戰利品放進置物櫃裡~
然後我們要出發去雪國


因為擔心日本連假 會訂不到車票 (好像是擔心太多了)
所以我們沒有買大多數人買的JR關東地區通票+GALA加購票
而是直接訂JTB旅行社的JR+宿泊
我指定了MAXたにがわ 二樓的座位

MAXたにがわ


先前忙著採購 來不及吃午餐
所以今天午餐吃便當
因為老公不吃生魚片 所以我本來想要點豬肉類的
這樣才能分著吃吃看
但是去買便當時
排在前面的日本爺爺用英文跟我們強力推薦海鮮丼
我就變心點了海鮮丼了
我只能說~~~老爺爺沒有騙人 好好吃唷
但老公的豬排有點硬 看起來比吃起來好 @@



車子到達上毛高原時
我有點小失望 只有一咪咪雪...
心想是不是太早來了 還不夠冷...



沒想到
就如川端康成所說
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後,便是雪國了
出隧道後 真的真的真的就是雪國了
而且正在下雪中

越後湯澤


在此提醒大家
最好穿防水的鞋 防水的衣物
特別是鞋子 因為地上會一直噴水
所以鞋子很容易就濕掉了
我穿ICCASU的雪靴
大概才走了三分鐘...鞋子就濕掉了QQ
而老公的59元人民幣雪靴 倒是出乎意料的好用
(詳細介紹: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但這一切都無法澆熄我興奮的心情
還是很開心的蹦蹦跳跳到飯店


這位是我們的女將



我們訂的是露天風呂附客室的日式房
有一個小院子
還有我們的露天風呂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露天風呂其實很大也很深唷
另外也有室內的木造浴缸
不過露天風呂太舒服了~根本不想用室內木造浴缸


女將帶我們進房間後
先泡茶給我們喝
然後跟我們介紹館內設施 (露天溫泉開放的時間 及貸切溫泉的位置等等)
接著就會詢問用餐時間
我們預定7點用晚餐 女將說她會在7點~7點半之間過來
我們完全不懂日文
女將英文也不是很好
所以以上全是用比手畫腳 加上筆談
但以上對話 進行的意外地順利 呵


在用餐前 我們先在飯店裡及飯店週遭四處逛逛
雪景真的是擺看不膩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接下來是今晚澎湃的晚餐
是在房內由女將服務用餐
菜單上還印有我的姓氏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越後湯澤 ホテル双葉


超豐盛的晚餐 有很多野菜類 也有鮑魚 生魚片
已經有點飽了的時候
女將又送來了Round 2的白飯跟漬物 還有味增湯


另外我們請女將推薦了清酒
女將推薦給我們的是在越後湯澤車站排名第二名的久保田
聞起來很香 完全不像酒
不過實在不是我這個喝Ice都會醉的人能喝的
久保田是老公的 我自己點了一杯梅酒



最後飯後還有水果 女生還有一碗紅豆湯
剛好這晚是冬至
拿來當冬至湯圓吃 呵



用餐完畢可以打電話通知女將
女將會將餐具收走
請人來鋪床~
然後房間就會變這樣了



小插曲~
睡前我怎麼也找不到牙刷
明明什麼都有 但就是沒有牙刷
最後...終於找到它了
為什麼牙刷沒有跟其他備品在一起
而是擺在浴衣旁邊呀 囧
差一點就要跑去櫃檯問了說 (。ŏ_ŏ)


最後我想說
這真是幸福的一天 (〃∀〃)


其他相關文章
JTB的JR+宿泊套票訂購心得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3/11/jtbj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